close

白手起家的有錢人(轉貼)

因為幫人家算命,看過幾個億萬富豪以及千萬富豪的命盤,我看過的這幾個命盤有男有女,全是白手起家(每一塊錢都是自己賺來,不靠繼承財產。),發現這些人都有共通的特色:身上幾乎沒有名牌。

這些人的財產,有人是幾千萬,有人達十億(我猜更多,但不好意思問客人實際數字)。身上穿的衣服材質精良剪裁合宜,但全不是名牌衣物(我上過專業的造型課 程,名牌基本上逃不過我的眼睛。)。財產最多的客人告訴我,他買衣服都去美國的OUTIET,一次買個十幾萬,省錢又省時間。富豪自己如此,那富豪的太太 很會花錢嗎?答案也是否定的,兩位富豪太太,自己也是富豪(只是有錢程度比不上先生),身上一樣名牌也看不到,更別提什麼LV之類的名牌包。其中一位還跟 我說,朋友之中,自己開的車子等級最差。(我認識的幾個有錢人,都開TOYOTA。那位貴婦告訴我,開好車的朋友都是做業務工作。)我問她,有錢怎麼不買 大家都想要的名牌好車?她說,這樣會教壞小孩,以後不會給小孩一毛錢,小孩想要有錢,也要靠自己白手起家。

那麼這些有錢人是守財奴,節儉卻沒有品味嗎?根據我觀察,答案也是否定。這些人平日對朋友十分慷慨,慈善捐款毫不手軟,用的東西雖然不是名牌,但極度要求 品質(他們也懂名牌,只是不買。),一看就知道是貴婦跟老闆(那種幽微的良好品味,實在很難用言語形容。)而這些人慈善捐款的數目絕對比身上的行頭價錢多 上幾十倍。

我跟其中一位有錢人開玩笑,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德五讀書,他捐這麼多錢,積德大概積到祖墳冒青煙了,自己事業成功、擁有數億財產,還有漂亮有錢的老婆,何必找我算命?對方只是笑笑,一付捐錢根本不值一提的表情,還不斷跟我說,做人就是要低調。

我覺得這些客人都非常可愛,我想一個人會不會有錢,差別就在這種生活態度。這些人雖然有錢,但卻不會只想著自己,主動關懷身邊的人,連不認識的弱勢,也願 意付出(即使在自己沒那麼有錢的時候)。自己有錢(其中有人有錢也有權,恕我不能透露客人隱私。),卻不大剌剌的彰顯身分地位,態度非常謙遜大方。

像是洛克斐勒、卡內基,都曾說過捐錢愈多,賺的愈多。我的八字老師也說,以她的經驗,捐一塊錢出去,通常是兩塊錢回來。我想原理除了積陰德之外,差別就在一個只為自己想的人,很難獲得其他人的幫助,當然賺來的錢也就有限。

我知道很多女生非常相信改運這件事(因為來算命的客人有九成都是女生),認為買個水晶什麼的改運產品,就可以催財、催姻緣。但我蠻想問問花了錢的這些人, 最後效果究竟如何?我不否定某些東西真的有用,但是再有用的改運產品,也要搭配一顆關懷他人的心。開運最好的方法,就是幫助別人,而不是斤斤計較自己的利 益。

而且,根據我看過的有錢人,娶的也是有錢人,無一例外。一般上班族女性,真的不要再妄想嫁入豪門,做醜小鴨變天鵝的美夢。想嫁給收入上億的男人,自己至少也要有賺幾千萬的能力。光憑美貌絕對不夠,因為我看過非常多既有美貌,智商破表,又有本事自己賺個幾千萬的女富豪呀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rk0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